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電視牆壁紙施作行情價
$350 ~ $1,0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電視牆壁紙價格多少錢?電視牆壁紙裝潢推薦師傅都在這裡!有什麼注意事項?

電視牆的裝飾方式很多,油漆、木作、石材、壁紙都算常見,壁紙施工大部分為連工帶料計算一坪從$350元~$3,500元都有;平均來說每坪落在$1,000元內。如果想要風格上多點變化,又不用花太多錢,壁紙會是最佳選擇。電視牆壁紙的選擇很多,即便是喜歡木質或石紋的人,也可以找到擬真度很高的壁紙,且費用會比真正的木頭或石材來得便宜很多。

電視牆壁紙施作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350元 最多成交金額
$3,500元
$1,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7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電視牆壁紙價格呢?

  • 施作範圍
  • 壁紙種類

2024年電視牆壁紙行情價格表

項目 費用
電視牆壁紙施作費用 (連工帶料) $350 元~$3,500 元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7日

關於電視牆壁紙,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電視牆貼壁紙的優缺點
二、電視牆壁紙的常見風格
三、該選電視牆還是電視櫃?
四、電視牆壁紙施作有哪些注意事項?

一、電視牆貼壁紙的優缺點

電視牆要不要貼壁紙呢?還是應該選用其他材料?以下幫大家整理電視牆貼壁紙的優缺點,可做為是否要施作的參考:

電視牆壁紙施作的優點 電視牆壁紙施作的缺點
花色選擇多,可配合各種居家布置風格,且施工簡單、價格實惠;同時兼具美感又節省荷包。 壁紙本身耐用度有限,可能有潮濕、褪色問題,且如後續想更換風格,撕下壁紙後可能有殘膠問題不好處理。

二、電視牆壁紙的常見風格

較常見用於電視牆的壁紙有哪些風格呢?如果還在思考家中電視牆布置的話,不妨參考以下方向:

項次 參考建議 說明
1 石紋
石紋
大理石、花崗岩,或者類似清水模這些偏向石材的性質,如果使用原始建材下去製作,價格通常都很高昂。因此不妨就讓壁紙來取而代之,一樣有視覺美感,卻只需要不到三分之一的價格呢!
2 木紋
木紋
木紋也是電視牆很受歡迎的選項,且可以透過不同的木紋來拼貼,讓整體風格更別致。透過壁紙來取代真的木作,就不需要擔心費用,以及木頭容易有蟲害的問題,CP值很高!
3 磚牆
磚牆
家中有一面磚牆,整個視覺感都不一樣了,好像來到歐式古堡內!以壁紙取代真的磚牆,可以大幅減少施工的複雜度與時間,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更大台的電視吧!

三、該選電視牆還是電視櫃?

傳統裝修習慣是電視下方一定會搭配電視櫃,不過隨著居住空間縮小、極簡主義大幅流行,看上去簡單乾淨的電視牆則是目前裝修主流。究竟在裝修時要選擇電視牆還是電視櫃的設計比較適合自己呢?不妨可以先參考以下的比較:

電視牆 電視櫃
適合一台電視就搞定的人,比電視櫃節省空間。此外,也可以搭配系統櫃或是請設計師規劃,將電視牆做成整面的收納空間,便可同時具有展示與實用功能。 電視櫃最主要的作用仍是收納電視相關的設備,因此如果家中電視周邊的電線或搭配佳店較多,的確會需要以電視櫃來進行收納比較合適。

四、電視牆壁紙施作有哪些注意事項?

如果決定將電視牆以壁紙來裝潢的話,以下的注意事項建議先看過:

項次 注意事項 說明
1 選擇風格一致的壁紙 壁紙的花色有很多,但是務必先參考過整個家中的設計,特別是客廳的風格再決定。以免買來的壁紙跟家中其他空間格格不入,這裝潢就一點也沒有加分了。
2 留意貼壁紙的前置作業 貼壁紙前需打掃牆面、弭平凹洞,此外,也建議可以先預塗一層壁紙的專門塗料。主要是讓後續撕除後比較不會有殘膠遺留,同時能讓壁紙更牢固。
3 後續保養方式需正確 壁紙的清潔保養以乾擦為主,盡量不要碰到水,以免潮濕。也千萬不可以讓尖銳物刮到表面,破裂後會相當影響美觀性。

電視牆的壁紙會大幅影響家中客廳美觀,可以說是家中的門面,如果想要美輪美奐的電視牆,一定要上Tasker找師傅向師傅們諮詢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