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防水工程行情價
$700 ~ $2,0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外牆防水費用怎麼算?施工方法和材料該怎麼選?

外牆防水工程的價格差異主要取決於施工範圍大小,以及使用何種防水材料,其中面層式的防水塗料是最平價的選擇,最低僅$700元一坪,其餘防水材料還有彈性水泥,以及小範圍使用的矽利康。常見的防水工程施工範圍包含外牆、屋頂、衛浴等,每坪預算都至少需$2,000元以上;假如是小範圍補漏,最簡單的高低壓灌注施工費約為$300~$1000元/針。

防水工程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700元 $2,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6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外牆防水工程費用呢?

  • 施工範圍
  • 施工方式

2024年防水工程行情價格表

項目 費用
高低壓灌注處理 $300~$1,000元 / 針
面層式防水塗料 $700~$1,500元 / 坪
內外牆面防水施作 $2,000~$5,000元 / 坪
屋頂陽台防水施作 $1,500~$15,000元 / 坪
浴室防水施作 $3,000~$12,000元 / 間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6日

關於防水工程,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防水工程的範圍有哪些?
二、常見的防水材料有哪些?
三、防水工程有哪些工法?
四、防水工程可以自己DIY嗎?

一、防水工程的範圍有哪些?

家中很多區域都可能會需要防水工程的服務,最常見的包含外牆、衛浴、屋頂陽台等位置,只要是會跟水源有接觸,有可能產生漏水問題的地方,都是建議施作防水工程的範圍。雖然防水工程的施作與否從外觀上不一定看得出來,卻會因為有沒有妥善防水,而影響後續建材與建築的耐用性呢!

洗碗機故障的可能原因 施作原因
戶外:外牆、屋頂、陽台 位於建築物外,下雨會直接受雨水侵襲,容易受潮,若不注重防水恐會導致室內牆面出現壁癌。
室內:浴室、廚房 位於建築物外,下雨會直接受雨水侵襲,容易受潮,若不注重防水恐會導致室內牆面出現壁癌。

二、常見的防水材料有哪些?

目前最常使用的防水材料就是PU和彈性水泥兩種;PU是聚胺酯,本身具有防水功能,且價格便宜,因此被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的屋頂、牆面防水。彈性水泥的全名則是水和凝固型防水材,是一種水性樹脂,經適量混和,並與水反應後,會成為柔軟結構,適合防水;不過防水工程多半不會僅塗上一層彈性水泥,而是會再加上磁磚等建材增加防水力。

防水材料 說明
PU防水工程
PU防水材
聚胺酯材質,便宜、使用廣泛。
彈性水泥
彈性水泥
比PU更有效的防水材料,但通常還會搭配其他建材一起使用。

三、防水工程有哪些工法?

通常只有屋頂的防水工程會細分工法,可分成露出型與密集型工法,後者是一般常見的類型;它的作法是把防水材料依序塗施於防水區域(一般來說是1層底漆2層面漆,共3層),等三層結構都乾燥後再施作額外的保護層。至於露出型工法就是沒有保護層的部分,會使用水泥等剛性防水材料,讓它直接作為表面,不再額外進行防水保護。

屋頂防水工法 說明
屋頂防水工法 把水泥等防水的剛性材料作為樓頂表面,不再額外加上保護層。
密集型工法 是較為常見的工法類型,完成防水塗層後會再加上保護層。

四、防水工程可以自己DIY嗎?

想節省費用的小資族可能會想挑戰自己施作防水工程,不過這點需要看施作區域大小來判斷可行性。假如只是家中一間衛浴,或是小範圍的內牆面施作,可能自己DIY並不會太難。但如果是外牆等需要高度專業性與儀器的位置,就不建議自己嘗試了。除了專業程度會影響防水工程施工品質外,也有安全性的疑慮,因此還是建議找專家協助為佳。

防水做得好,生活沒煩惱,防水工程可大可小,建議大家可以先和師傅確認施作的範圍,才不會最後一直加地方和延後工程,讓自己有家歸不得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