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屋頂防水施工行情價
$800 ~ $20,0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頂樓防水價格怎麼算?不同處理工法價差原來這麼大?!

影響屋頂防水價格的兩大因素是施工範圍及防水工法。其中最便宜的是以防水漆施作,一坪僅需數百元起;其次是以PU材質防水,也是透過塗層方式達到屋頂防水的效果,一坪約$1,500元起;最貴的則是以防水毯方式來進行防水,一坪至少需$10,000元起跳。雖然價格上落差了10倍以上,但效果自然也有差異,防水毯是目前三種屋頂防水方式中效果最佳的一種。

屋頂防水施工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8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2,000元
$20,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6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屋頂防水費用呢?

  • 施工範圍
  • 防水方式

2024年屋頂防水行情價格表

項目 費用
防水漆 $800~$1,000元 / 坪
PU材質 $1,500~$3,000元 / 坪
防水毯 $10,000~$20,000元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6日

關於屋頂防水,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屋頂漏水的可能原因?
二、常見3種屋頂防水方式比較
三、屋頂防水漆該怎麼挑?
四、屋頂防水工程施工前後要留意什麼?

屋頂如果漏水,很容易讓家中天花板也跟著漏水,故屋頂防水是相當重要的工程。屋頂之所以會漏水,可能的原因包含:地面、牆面有裂縫,因此讓水氣入侵,進而從屋頂滲透進入家中。又或者是原有的屋頂防水層已經老化,失去了防水作用。再來還有管線破裂,也是導致屋頂漏水的一大可能性。

屋頂漏水的可能原因 處理方式
屋頂的牆面、地面有裂縫 針對裂縫處進行填補,嚴重可能會需要整個牆面、地面重作。
屋頂防水層老化失去作用 將屋頂防水層重新施作,可選擇防水漆、防水毯、PU材質。
屋頂管線破裂滲水 請專家協助修復管線,若找不到原因可能需要使用抓漏儀器。

二、常見3種屋頂防水方式比較

目前最常使用的三種屋頂防水方式分別為防水漆、PU材質以及防水毯,三者價格由低至高為防水漆>PU材質>防水毯,至於耐用度則相反,是防水漆<PU材質<防水毯。防水漆是施作方是最方便的一種,但是通常不能單獨使用,最好至少有防水底漆、水泥和防水面漆一共三層結構,防水力才會比較足夠。至於PU材質則是因為油性的質地,可確實阻擋水分;防水毯的材質是聚脂纖維、合成瀝青和橡膠,因此是防水最密實的一種。

常見3種屋頂防水方式 說明
防水漆
防水漆
最便宜、快速的施工方式,但是耐用度較低,且需至少塗上三層才會有效防水。

PU材質
PU材質

透過油性質地達到防水效果,價位與效果都是三種防水方式的中間值。
防水毯
防水毯
跟防水漆價差十倍的屋頂防水方式,不過效果也最好,由多種防水材質製成,相當耐用。

三、屋頂防水漆該怎麼挑?

屋頂防水漆可分成防水底漆與防水面漆,底漆顧名思義是塗在第一層的防水漆,它的作用是增加面漆在塗刷面上的附著力;假如面漆能在表面上吸附的越緊,停留時間越長,則後續防水力與防水效果便能月持久,有底漆跟沒有底漆的最大差別在於此。而無論是購買底漆或面漆,只要是防水為主的油漆,都要記得在購買時挑選彈性係數較大的,因為係數越大代表能承受的水壓越大。

防水漆功能 說明
防水底漆 協助讓防水面漆可以更穩當地吸附於屋頂地面上。
防水面漆 以防水為主要功能的塗料,彈性係數越大則代表能承受的水壓越大。

四、屋頂防水工程施工前後要留意什麼?

假如是交給專家協助屋頂防水工程,多半都會從頭到尾直接協助到好,屋主本身不用特別擔心任何事,但假如是想自行DIY進行屋頂防水施工的話,可以特別留意以下事項:
1.    先看氣象預報:最好是連續的好天氣再施工,以免油漆不乾。
2.    油漆需稀釋:不管是哪一種油漆,都要過水稀釋再使用,比例則以包裝說明為主。
3.    封住排水孔:施工中可先用膠帶、紙杯把排水孔封住。
4.    記得測試:別忘了施工完成後要放水測試確定都不會漏水囉!
 

你一定不希望外頭下雨時,家中還在滴滴答答的漏水吧!所以屋頂防水是一定要做好的啦~~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