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高架地板施工行情價
$10,000 ~ $30,0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高架地板施工價格怎麼算?高架地板一坪多少錢?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高架地板通常指的是可活動的地板工程,常見用於機房;不同材質的高架地板有不同的施工價格,但平均來說高架地板的施工價格連工帶料計算每坪至少需$10,000元起跳。但有時家中空間也會因應收納需求而將地板架高。為了活動而使用的高架地板多半使用全鋼材質;家中使用的高架地板則有各種材質,亦可配合家中地面使用超耐磨木地板。

高架地板施工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10,0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20,000元
$30,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7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高架地板施工費用呢?

  • 施工範圍
  • 使用材料

2024年高架地板施工行情費用價目表

項目 費用
高架地板施工(連工帶料) $10,000 元~$30,000 元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7日

關於高架地板施工,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高架地板的優點?
二、高架地板施工的流程?
三、高架地板的高度建議?
四、高架地板如何清潔保養?

一、高架地板的優點?

高架地板的優點一樣可分為機房與家中使用來說明,前者由於是使用全鋼,優點為耐重力強,表面可防腐、防水、防火等;後者則有著便於收納,讓空間看起來更有層次感等特性。以下為兩種高架地板的優點比較:

高架地板種類 優點
機房高架地板 以全鋼材質為主,耐重、耐衝擊,表面可防火水、防塵、防腐蝕,抗汙力強,使用壽命長。
家中使用高架地板 材質以木地板為主,常使用超耐磨木地板。可增加小空間的收納空間,同時又能凸顯設計感。

二、高架地板施工的流程?

這裡以機房內的高架地板做說明,高架地板的施工流程可分為四個步驟:

步驟 流程 說明
1 理原本的地面 由於高架地板架上去後,底下的地面就很難被清理到,因此在工程開始前須要先仔細清理過。
2 架設高架地板的基座 高架地板的結構就是決定於基座,因此這一步相當重要,在架設完成後還要仔細調整水平,確保整個地面是平整的。
3 舖設架高地板的地面 最後一步就是將架高地板的地面鋪設上去,就完成了。

三、高架地板的高度建議?

高架地板建議架設的高度為20~60公分之間,而如果是家中要安裝高架地板,則要特別仔細評估,因為地板架高的時候就同時吃掉了可活動的空間,有時候高度過高會讓人感覺天花板太近而有壓迫感。會建議家中的高架地板不要超過50公分。可依照自身的收納需求選擇20~30公分,或是30~50公分之間的高架地板。

高架地板的高度建議
高架地板建議架設的高度為20~60公分之間

四、高架地板如何清潔保養?

在機房內的高架地板所使用的多半是相當耐用的鋼材,因此清潔保養上無需太費心;但若是家中有高架地板,則要特別注意,以免在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累積不少汙垢,加上選用木地板材質,若不謹慎保養,還可能會導致長蟲!以下為木質高架地板的幾個清潔保養重點:

 

1.    留意潮濕問題,須經常除濕
2.    定期清理高架地板內部的收納空間
3.    表面清潔以乾擦為主即可

雖然家中較少使用高架地板,但還是會有人會因為設計需求而架設,有需求的朋友建議可以和師傅確認清楚細節,避免會多花冤枉錢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更多地板/牆面/天花板價格

尋找高架地板施工店家

其他地板/牆面/天花板店家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