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防水地板行情價
$1,000 ~ $7,0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SPC防水地板價格怎麼算?連工帶料一坪多少錢?

防水地板的價格連工帶料計算,一坪約$2,000元起,但如果選擇比較好的材質,或是國外品牌最高$7,000元一坪也有可能。選擇自行購買回家拼裝的話,每坪約$1,000元起。若希望地板有防水作用,除了在原有地板上塗上防水漆外,也可以購買本來就有防水功能的地板材質,例如:SPC石塑木紋地板、超耐磨地板。施工方式可選擇自行拼裝,或是交給專業團隊協助處理。

防水地板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1,0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4,000元
$7,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6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SPC防水地板費用呢?

  • 施工範圍
  • 使用材料
  • 施工方式

2024年SPC防水地板行情價格價目表

項目 費用
防水地板施工(連工帶料) $2,000 元~$7,000 元 / 坪
防水地板純材料費 $1,000 元起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6日

關於SPC防水地板,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家中哪些地方需要防水地板?
二、防水地板的類型?優缺點?
三、自行鋪設防水地板須注意哪些事?
四、防水地板的清潔注意事項?

一、家中哪些地方需要防水地板?

會選擇在家中鋪設防水地板,多半是出於家中有寵物或幼兒的考量。家中若有寵物和幼兒,較容易有打翻液體,或是排泄物汙染地面的狀況,因此使用防水地板可大幅降低清潔上的難度;除此之外,防水地板防水防污的特性也很適合用在廚房、陽台等空間。若是僅局部要鋪設防水地板,很多人會選擇自行購買材料回來DIY,可省下不少費用。

二、防水地板的類型?優缺點?

目前較常見的防水地板可分為SPC石塑木紋地板、超耐磨地板與PVC塑膠地板三種,費用由低至高分別是PVC>SPC>超耐磨,以下為三種防水地板的優缺點整理。

防水地板類型 優點 缺點
SPC石塑木紋地板 1.    組裝拆卸很容易,可DIY
2.    可完全防水
3.    平價又有多種花色
1.    地面不平則鋪起來也會不平
2.    耐用度為第二
3.    觸感不像真實的木頭
超耐磨地板 1.    觸感最像真正的實木地板
2.    耐磨度是三者中最高
3.    表面可防燃
1.    費用為三種中最高
2.    自行安裝較麻煩
3.    僅防潑水非完全防水
PVC塑膠地板 1.    花費為三者中最低
2.    可完全防水
3.    輕薄柔軟可吸音
1.    使用期限為三者最短
2.    有可能出現褪色情況
3.    黏貼式的後續清理麻煩

三、自行鋪設防水地板須注意哪些事?

防水地板的確可以自己DIY,但是DIY要注意的眉角可不少,以下列出自行鋪設防水地板的注意事項:

項次 注意事項 說明
1 選擇容易操作的產品 目前防水地板其實都相當友善要DIY的人,有許多採取背膠式、卡扣式,鋪設起來相當簡單。雖然費用上或許會高一點,但如果想節省操作時間,增加鋪設成功率,不妨可選擇這類產品。
2 鋪設前徹底清潔 先將原有地板清潔打掃一番,不只是為了衛生考量,如果地面上有髒汙,可能會影響到採黏貼式的防水地板之黏著度。
3 鋪設時從中間開始 有別於大家習慣從最旁邊開始的習慣,黏貼地板時最好從中間開始向外貼,這樣子黏貼方式會較為整齊不容易歪斜。黏貼到牆面時可能會有畸零處,再依大小進行裁切。

四、防水地板的清潔注意事項?

防水地板依照不同的材質,有各自須留意的清潔法,可參考以下整理,透過正確的方式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防水地板類型 清潔注意事項
SPC石塑木紋地板 乾擦即可,不建議直接濕拖,要的話必須擰到最乾,也不可使用蒸氣拖把。
超耐磨地板 僅防潑水,非完全防水,因此不可濕拖,乾擦即可,也要避免打翻液體在上面。
PVC塑膠地板 用吸塵器、乾布清潔即可,可定期打蠟增加耐用度。

防水地板有很多的類型,在裝潢的時候一定要和師傅確認清楚,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材質,讓錢花在刀口上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更多地板/牆面/天花板價格

尋找防水地板店家

其他地板/牆面/天花板店家

提示